台北調V.S希望之歌






   小編簡單整理了最有希望入主台北市政府的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先生與柯文哲先生關於流行音樂的政見。早在今年87日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率先在網路上募集《台北調》,直至同月21日截止共募集82首網友上傳歌曲,而其中再經由網路票選出20首交由評審選出最後12首台北調作為這次競選歌曲,並於926提出流行音樂政見。而候選人連勝文於820號發表由黃國倫操刀詞曲的〈希望的種子〉競選歌曲,並於930號開始於官網募集〈希望的種子〉之改編或原創歌曲。108號發表關於流行音樂政策並公布新一波競選配樂─〈挺到底〉由多年好友任賢齊跨刀製作。


  比較兩位候選人的流行音樂政策,連勝文著重於完善制度面,讓政府作為產業的輔助使民間機構能在政府的支持下邁向產學雙贏。柯文哲則側重活化LIVE HOUSE與具潛力創作者,期待這股能量帶來流行音樂新的希望。有趣的是兩人都提到了必將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以下簡稱北流)於自己任內完工,不過原定於2016年完工的北流前陣子已經確定延後至2018年才能竣工,要在市長任內完工恐怕很有難度。            



台灣流行音樂名人堂會持續關注流行音樂政策的方向與執行,盼能為台灣流行音樂盡一份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