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角頭音樂─張四十三






  初見張四十三,就覺得他有一股獨當一面的「角頭」霸氣,卻沒想到他的談吐如此儒雅。問他年少往事,聽他細數求學期間念過的著作,從台灣鄉土文學多位作家到俄國,再到歐洲美洲最後到日本,念過的作者幾乎把世界繞了一圈,聽到的不是知識的賣弄,而是面對浩瀚學問的求知若渴。也應該是這期間大量閱讀的素養積澱讓他之後有獨到的眼光與品味創造出獨特的「角頭」氣味,雖然他言談間總是推說就只是自己喜歡這樣的音樂跟沒人做而已。


  既然已是獨霸一方的「角頭」,問他接下來的計畫是甚麼,他卻輕鬆地說自己已經沒有音樂創作的熱情,最多再五年吧!之後想做的是「回饋」。很少有創作者如此坦然的面對創作上的瓶頸而又誠實地與第一次見面的人如此分享,這麼真,這麼自信。訪問間還透露了許多角頭音樂未來的計畫,都十分具有前瞻性且令人期待,或許這些對角頭音樂來說只是商業角度出發的計畫,但我們卻看見了張四十三對台灣土地的熱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