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四大天王

歌神張學友於去年年末推出睽違七年的全新國語專輯,看到他的身影再次出現在台灣樂壇,讓人不禁想起於90年代開啟的香港「四大天王」黃金時代。香港「四大天王」指的是張學友、劉德華、黎明、郭富城,當年四人推出的國語歌曲在兩岸三地紛紛獲得很大的成功,也深深影響了台灣樂壇。

特別是張學友推出的《吻別》專輯,該專輯僅在臺灣的銷量就破百萬,至今仍以136萬保持在台灣唱片銷量榜的首位,從此被喻為華語樂壇的歌神!同時,劉德華以深情帥氣的形象主打抒情歌曲,郭富城標榜熱歌勁舞以動感歌手的姿態於樂壇站穩腳步,白馬王子形象的黎明則從浪漫輕快的曲風轉變為電子舞曲。四人獨樹一格的音樂特色,在當時的台灣樂壇颳起一陣「四大天王」旋風,可說是香港歌手來台發展的一個開端。台灣的電視台就曾與唱片公司合作,以「四大天王」為企劃核心推出模仿大賽,繼而推出以「四大天王」為名的偶像團體,歌手羅志祥與歐漢聲都是當時的成員。

即便四位天王相繼宣布揮別「四大天王」這個稱號,然而,他們在台灣樂壇,甚至是華語樂壇的地位仍舉足輕重。在聽到香港「四天大王」任何一位天王的名字時,每位樂迷的心中,勢必至少會響起一首他們的國語歌曲。

「我愛你吻別 在無人的街 讓風癡笑我不能拒絕」
                  張學友〈吻別〉

「啊~啊 給我一杯忘情水 換我一聲不傷悲」
                  劉德華〈忘情水〉

「對你愛愛愛不完 我可以天天月月年年到永遠」
                  郭富城〈對你愛不完〉

「今夜你會不會來 你的愛還在不在」
                黎明〈今夜你會不會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